数计之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数统院团委区建部开展“关注食品健康,共筑安全平台”志愿活动
2024-03-25 20:45 廖芮 

主讲人向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介绍食品安全相关知识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完成粘土作品

志愿者和小朋友合照

(通讯员 廖芮 林婷婷 蒲佳莹)为增强当代青年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建设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3月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以下简称“区建部”)联合望月湖小区湖东社区开展“关注食品健康,共筑安全平台”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共10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开始,社区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讲,主讲人向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介绍日常生活中的各类食品,强调出不健康食物的安全隐患以及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并教育小朋友们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小朋友们都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发表自己对于食品安全的看法。随后,社区老师向小朋友们分发超轻粘土和纸盘,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发挥创意,用不同颜色的粘土,在纸盘上拼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健康食品,如胡萝卜、番茄、面包等。最后,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和讲解自己的最终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让他们对健康饮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小朋友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蒲佳莹

二审:易烨

三审:肖惠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