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数统院团委区建部开展“洒下一点绿色,收获一片绿意”主题志愿活动
2024-03-16 19:10 肖卉婷 

志愿者除去绿化带上的杂草

志愿者扶正新苗

志愿合影留念

(通讯员 肖卉婷 林婷婷 蒲佳莹)为激发群众爱林造林的热情,增强大学生群体的绿色环保意识,31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以下简称区建部)联合望月湖小区湖东社区开展“洒下一点绿色,收获一片绿意植树节主题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共20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演示播种过程并传授种植技巧,志愿者们依次领取植树工具与树苗,开始着手栽种树苗。在植树过程中,志愿者们两两合作,用铲子先除去绿化带上的杂草,松动泥土后挖出适当大小的坑洞,仔细用泥土盖住根部并扶植树苗,再为树苗灌溉上适量水。植树任务完成后,志愿者们与栽种的树苗一起合影留念,道路两旁也添上了新绿。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表示不仅学习到了在树木栽种中蕴含的丰富知识,同时也更加懂得了生命的美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

此次植树活动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不仅为城市环境绿化美化贡献了一份力,同时还有助于大学生群体生态意识的提高和绿色发展观念的培养。

  一审:蒲佳莹

  二审:易烨

  三审:肖惠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