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数统院团委区建部开展“寒假不虚度,成长不止步”主题志愿活动
2024-01-30 21:32 宗璞 

小朋友们认真写作业

志愿者答疑解惑

全体成员合影

(通讯员 宗璞 林婷婷 蒲佳莹)为提高小朋友们的假期学习质量,12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以下简称“区建部”)与望月湖湖东社区联合开展“寒假不虚度,成长不止步”主题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共两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期间,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先自主完成当天作业,独立思考难题,遇到无法解决的题目再举手示意志愿者们。志愿者们针对难题进行耐心的辅导,提供多种解决方法,帮助小朋友们理解原理,掌握题目中蕴含的知识点,并在难题解决后及时鼓励和表扬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逐渐增强,学习效率也显著提高。在完成当天作业后,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带领小朋友们玩猜字谜游戏,做到劳逸结合。小朋友们在游戏中既放松了身心,又锻炼了大脑思维。

此次活动有效解决了小朋友们寒假学习中的疑问,培养小朋友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活动的开展还帮助志愿者们巩固专业技能,提升教学能力。

一审:蒲佳莹

二审:易烨

三审:肖惠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