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数统院团委区建部开展“非遗进社区·文化有传承”主题志愿活动
2024-01-26 21:31 肖卉婷 

志愿者介绍剪纸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剪纸

全体成员合影

(通讯员 肖卉婷 林婷婷 蒲佳莹)为弘扬优秀非遗文化,营造春节节日氛围,1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以下简称区建部)联合望月湖湖东社区开展非遗进社区·文化有传承主题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共七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非遗文化剪纸。在教育讲座中,志愿者们从剪纸的含义、历史、派系、分类四个方面依次讲解,让小朋友们认识和了解到剪纸文化的内涵与价值;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制作自己心仪的剪纸,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不仅自主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加深了对剪纸匠人精益求精精神的认识。

此次活动面向儿童群体,深入社区宣扬剪纸文化,有助于加深小朋友们对传统非遗文化的了解,强化其民族文化认同感,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们的艺术审美。

一审:蒲佳莹

二审:易烨

三审:蒲佳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