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数统院团委区建部开展“童心港湾·助力儿童成长”教育关爱服务活动
2024-01-22 22:11 周慧 

志愿者进行禁毒教育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海报

活动全景

(通讯员 周慧 林婷婷 蒲佳莹)为加强禁毒教育,呵护儿童安全成长,1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区校共建项目部(以下简称“区建部”)联合望月湖湖东社区开展“童心港湾·助力儿童成长”教育关爱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七名志愿者参与。

活动期间,志愿者首先进行了禁毒教育,在理论教育课程中,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解说毒品的定义、特征、危害等基本内容,让小朋友们在认识和了解毒品的同时,领悟到禁毒的重要意义;在手工实践课中,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制作禁毒安全主题海报,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增强了辨识毒品的能力。此外,志愿者们以食品安全为主题,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判别伪劣食品,怎样预防食品中毒,并且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的各项法规,从而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对有毒食物的警惕性。

此次活动将禁毒宣传落实到儿童群体,有助于增强小朋友们禁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活动向儿童普及食品安全的相关内容,提升了小朋友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

一审:蒲佳莹

二审:易烨

三审:肖惠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