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正文
 
 
数统院开展“光棍节·高校漂流瓶”志愿活动
2023-11-21 21:52 汤誉琳 

志愿者摆放塑料瓶

绿协成员合影

图案全景

(通讯员 汤誉琳 周小轩 唐亘嫣)为倡导绿色生活理念,普及相关环保知识,116日至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绿色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绿协)开展2023年度光棍节·高校漂流瓶志愿活动。

活动前期包括线上线下宣传和物资准备两个部分。绿协成员面向全校同学进行前期宣传,重点宣传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以便于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活动内容,提高他们的参与积极性。中期阶段的塑料瓶收集活动,以摆点与下寝收集两部分开展绿协成员利用午休时间于格物楼大厅设置摆点,并设有抽奖小游戏与漂流瓶之表白墙系列子活动同时,志愿者们下寝收集塑料瓶,并对其数量进行统计和核查。据统计,活动一共收集了15000多个塑料瓶。

最后,志愿者将空瓶整理分类并用胶带捆绑,摆出“LX”的字样,代表着绿协。此外,图案上方为屋顶,中间为爱心,下面则摆出手掌的图样。

漂流瓶·高校漂流瓶志愿活动是绿协与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合办的校级项目号召大家携手打造绿色校园,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同时,此次活动的举行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环保技能,促使同学们自觉地收集废旧资源、变废为宝。

一审:唐亘嫣

二审:姜琦

三审:李师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