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心灵驿站
当前位置: 首页>>心灵驿站>>正文
 
 
数统院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交流会
2019-11-16 13:27 穆文卿 杨智圆 李晓彤 

(通讯员 穆文卿 杨智圆 李晓彤 资艳玲)为培养朋辈心理互助员,切实关爱同学们的心理健康。11月15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203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员交流会。会议由学工办资艳玲老师主持,各年级心理委员及朋辈心理互助员参加。

据悉,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以心唤心,携手同行”。资艳玲分别从朋辈心理互助员设立的原因及职责等方面进行介绍。她表示,朋辈心理辅导是一个自助、助人、互助的过程。朋辈心理辅导员应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保证自身心理状态的稳定。与此同时,朋辈心理互助员需掌握基本心理咨询技巧与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善于发现并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由此履行朋辈心理互助员的的职责,达到助人与互助的目标。为进一步加强互助员对于自身工作的理解,她举出具体事例进行分析,让朋辈心理互助员多观察身边同学的动向,着重于倾听与交流。

她强调互助员应做好辅导员老师等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完成信息的上传下达,并进行反馈工作,营造数统院温馨健康的学习氛围。求助不是弱者的表现,而是走向成功的表现。最后,资艳玲鼓励数统院的同学们敢于面对自身心理问题,合理寻求他人的帮助,度过美好且充实的大学生活。会议在卫保部部长陈晓萱带领各朋辈心理互助员宣誓中落下帷幕。

此次会议明确了朋辈心理互助员的职责与义务,为数统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