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团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团旗飘飘>>正文
 
 
19级数二班开展“中国结,心相连”活动
2019-12-06 10:51 曾诗迪  本站原创

(通讯员 曾诗迪 罗诗睿)12月1日下午,数统院19级数学二班于格物楼202教室开展“中国结,心相连”志愿者活动。活动由数二班青志协小组长周群荣主持,数二班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以结连心,编织文化”。周群荣将中国结的寓意及历史发展方面进行了介绍。

她表示,中国结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符号。中国结工艺精巧,做工精良,一根线从头编织到尾而成,环环相扣,千缠万绕。我们可以从一根小线段编织而成的中国结中窥探大世界。与此同时,周群荣展示了线绳不同的排列组合,变幻出各种各样的样式:琵琶结、吉祥结、蝙蝠结、藻井纹、双钱纹、喜字纹等。一根线绳无论如何变化多端,都能万法归于一。 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各种中国结的编制方法,更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瑰宝。编织完成的中国结将由志愿者们赠予班导、班委及同学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