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团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团旗飘飘>>正文
 
 
17级数学一班举办五月青马小组主题学习活动
2019-05-24 13:16  

(通讯员危嘉欣) 5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17数一班全体青马小组成员于天马校区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做新时代中国新青年”主题活动,青马小组组长危嘉欣主持此次活动。

在1919年,有一群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青年学生,为了打破黑暗,走向光明,让自己的祖国独立、富强,挥洒出了自己生命与热血。在史册中谱写下感人、壮丽的青春之歌。光辉的五四运动被记入史册,但它展现的不仅是一个事件,还展现出一种精神,一种为民族安危着想,为祖国的独立、富强作出奉献的爱国精神的体现。

活动伊始,危嘉欣简要介绍五四运动的背景和精神。随后,数一班同学就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内容学习五四精神,并阐述自己关于如何承担历史使命的独到见解。朱婷玉表示:“当初战争的年代需要青年一代,而如今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担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做自己该做的事”。

活动最后,危嘉欣总结,我们新一代青年应该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国家创新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大家对五四运动精神的了解,让大家对未来的路有更清楚的认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