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团旗飘飘
当前位置: 首页>>团旗飘飘>>正文
 
 
16信息班参观启泰科技公司
2019-04-24 19:02 16信息班  本站原创

4月12日,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07班(以下简称“16信息班”)参观访问了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泰科技”),此次活动的嘉宾为启泰科技董事长王国秋启泰科技副总经理黄坚指导老师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文有为带队负责人班长王雅娴和学习委员聂娟,该班其他全体同学前往参观访问。

临行前,文有为先对王国秋个人职位、求学经历、目前从事的课题研究方向,以及他所获的荣誉和成就作了简要的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对此行的期许。

经过一小时的车程,16信息班全体同学到达目的地,启泰科技副总经理黄坚接待了同学们,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公司概况。启泰科技坐落在湖南长沙浏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地处浏阳市永安镇,从事泛集成电路(特色集成电路)工艺,专注于MEMS技术和产品,尤其偏重于非半导体基底工艺和技术。黄经理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水果、糖等食物,接下来同学们自行分成几组在接待人的带领下参观公司。

参观伊始,同学们自行参观了办公楼,了解了公司优越便捷的办公条件。接下来在黄坚的带领下前往工厂参观,了解了启泰科技关键技术和工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所建立的自动化生产线完全自主设计,生产线对温度、湿度、环境洁净度等因素都有近乎苛刻的要求,引得同学们不断惊叹,每一道工序都有两套设备,确保生产线的全天运营同学们在食堂享用美味佳肴前往办公楼212会议室与王国秋教授进行亲切交流。

在会议室听完黄坚对该公司对新一代MEMS压力传感器简单讲解后,同学们兴致满满在自由提问环节,针对16信息班李梦君提出的信息专业与公司研习方向是否对口等问题,王国秋实习期会进行教学并且数学是一切开发的基础来进行解答,同时鼓励学生来启泰实习工作,成才不只靠天赋,更靠勤奋。  

人物简介:  

王国秋,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启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浏阳市政协委员,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国家数字视频标准工作组组长,主要从事小波理论及其在图像压缩编码中的应用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和EI共7篇;建立了新的抽样理论和小波构造理论;研制出我国第一片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像编码解码“中国芯”;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四项;曾获军队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MEMS传感器的研究成果更是“惊动”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