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举行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2020-06-15 20:08 章寒露 

(通讯员 章寒露 郑胜 杜涛)2020年6月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举办的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于线上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2019级统计班莫浪担任主持人,邀请外国语学院教师雷蓓、王兰,以及数统院2016级辅导员杜涛老师担任评委。

莫浪首先介绍了三位嘉宾及比赛规则,比赛拉开帷幕。2018级统计班潘浩铭、2018级数学班陈晓萱、2018级信息班张莘如三位选手围绕“Challenge to All”(共同面对的挑战)这一主题,依次进行时长约两分钟的英语演讲,并实时在线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潘浩铭以新冠疫情为例,讲述了大学生面对全球性的挑战时应做的准备。陈晓萱认为,在困难与挑战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全球化的时代下每一个国家亦是如此,因此每一个人应当团结起来,共同努力。张莘如则在演讲中指出了合作的重要性。在问答环节中,雷蓓老师向张莘如提出了如何解释个体与全体在面临的挑战中的关系这一问题,张莘如回答道,个体和全体是密切相关的,因此每一个个体需要作出最好的努力,应对挑战。

比赛结束,王兰老师对此次比赛作出总结。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并指出,选手在即兴演讲环节应当拓宽思维,可以在回答的同时思考下一个观点,向评委老师展现清晰的思维。莫浪宣读此次比赛获奖名单。

据悉,共有一百余名数统学子观看此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潘浩铭与张莘如将代表数统院参加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获奖名单:

一等奖:潘浩铭(2018级统计班)、张莘如(2018级信息班)

二等奖:陈晓萱(2018级数学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