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健坤团校开展第七次理论培训活动
2020-04-13 22:15 罗诗睿  本站原创

(通讯员 罗诗睿 李晓彤)4月13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以线上辩论的方式开展第七次理论培训活动。此次辩论赛由数统院青年发展部(以下简称“青发部”)副部长王佳敏主持,主讲人为前辩论队队长刘昌镐。团委学生副书记殷馨迪出席此次团课。

此次辩论赛以“地域歧视是不能容忍还是情有可原”“偶像是否应为粉丝行为买单”等近期热门话题为主题,通过团队赛的形式依次进行。全程由王佳敏计时,提醒双方时间。

辩论赛中,双方辩手立论逻辑严谨清晰、语言流畅自然。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根据对方的立论,提出了例如对于地域歧视的态度到底那种更能构建和谐社会、何定义为粉丝买单等针对性问题。选手们攻防得当,现场气氛持续高涨,到达白热化阶段。经过激烈的辩论后,双方四辩再次强调重申了己方观点,并对全场内容内容进行概括总结。

赛后,刘昌镐对初次参加辩论赛的学员们的赛中表现表示高度赞许,她也对两个辩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她表示,选手们在辩论此题时,更需要深度解读的是如何去定义歧视,在当下又是哪种地域歧视更为普遍。对待不同严重性的歧视则会有不同的态度,这可成为一个好的突破点。刘昌镐的解读为学员们开拓了不同的辩论视角与思路。青发部部长周倩宇对此次团课结课进行了总结,并对学员们在团课活动中准备充分、积极参与的表现做出了肯定。

获奖名单如下:

赵永祺(2019级数学班) 满心武(2019级数学班)

王子杰(2019级数学班) 刘宜(2019级统计班)

张璐(2019级数学班) 文惠仪(2019级数学班)

刘冰心(2019级数学班) 陈志芳(2019级统计班)

张馨月(2018级统计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