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开展暑期三下乡安全知识培训
2019-06-16 19:36 许友媛 朱婷玉  本站原创

 

 

 

(通讯员 许友媛 朱婷玉)616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理学院209举办暑期三下乡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知行合医健康知识宣讲团”医学院18级药学吴翼凤、18级检验贺玮主讲,数统院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高亮主持。

吴翼凤主讲“夏季晒伤、中暑知识及预防”,她首先谈到晒伤后的治疗及晒伤的预防措施,并向大家介绍如何选用防晒霜。随后,她介绍到中暑的定义、原因、表现以及中暑的急救处理和预防。贺玮则主要向大家展示“如何止血与包扎”。她向同学们讲述并现场演示环形包扎法、螺旋包扎法、“8”字形包扎法、三角巾头部包扎法等包扎技巧。演示过程中,贺玮发放绷带,引导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活动最后,两位主讲人分别开展了有奖竞答环节,对此次培训的安全知识进行巩固和检验。

据悉,全体数统院暑期三下乡队伍成员参与此次培训。18级数二班杨眺表示:“此次培训让我了解了很多急救知识,为暑假三下乡的安全增加了一份保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