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举办数学文化节之“三笔字”比赛
2019-06-06 16:47 刘京慧 朱婷玉  本站原创

  

  

(通讯员刘京慧 朱婷玉)6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数学文化节之“三笔字”决赛理学院203圆满结束。“三笔字”决赛分为硬笔字书写和黑板字书写两个环节,其中硬笔字书写530开展。此次比赛由学社联活动部干事殷瑾怡主持,数统院副院长高旗举和三字一话任课老师兰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殷瑾怡宣布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黑板字书写按照序号顺序,每两人为一组,同时上台书写黑板字,每组选手的书写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赛选手依次抽签选择书写题目,一笔一划,铿锵有力。活动最后,高旗举次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并向大家讲解书法方面的知识。高旗举总结道,书写要注意笔画顺序的重要性。同时,还需要注意字的结构和整体布局,要做到整齐美观。注意书写速度,部分选手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最后,因为专业要求,学生们还要学会徒手画图,这些都是需要日常注重和锻炼的。

据采访,参赛选手罗飘飘表示,“三笔字”比赛可以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获奖名单如下:一等奖:李婧陈举何子悦朱思齐胡丽伟李汶霖阳宝珠二等奖:周靖段鑫毅赵姝杨若尘杨宸熠万丽园张曦叶媛周采薇三等奖:郑国强杨眺袁承孜左文捷唐愫婧蒋自敏李晓彤刘环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