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日活动
2019-06-01 22:27  

 

 

(通讯员 陈奕静 梁有君)5月31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于格物楼309报告厅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员彭思维主持。数统院党委副书记熊卓然,党办人事秘书熊绍英,学工办主任李俐及15级辅导员老师资艳玲,17级辅导员老师郭健出席此次活动。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主要审议、讨论及表决李雅婷等8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

党日活动在介绍五四精神的具体内涵中拉开序幕。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唐依婷首先通过五四精神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不同表现形式,揭示了爱国主义的本质,体现为理性的思维,开发的心态和发展的眼光;继而提出青年群体面对实际冲突问题时的爱国要求。她指出,青年需肩负起历史责任、塑造起具有时代光辉的民族精神,如此才能让五四精神具有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随后,15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观看纪念片《青春颂》,重温革命历史、弘扬五四精神。15级党员蒲兴思和张超发作学生代表发言,谈自身的观后感。蒲兴思阐释了自身对五四精神的具体看法,讲解了五四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指出作为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与伟大使命,要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去完善自我,争取做到无愧于先辈、时代和人民。张超则联系自身实际,回顾大学四年,从思想、工作、学习三个方面做了总结汇报。并表示,作为党员,他将做好带头作用,怀揣初心、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发言最后,他感谢党组织的辛勤培育并对往后的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过集体政治生日,熊卓然、熊绍英、李俐、资艳玲、郭健为转正党员佩戴党徽,赠送毕业祝福贺卡,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