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赛成功举办
2019-05-24 23:28 许友媛 朱婷玉  本站原创

 

 

(通讯员 许友媛 朱婷玉5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部(以下简称“青创部”)于理学207教室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此次共有“money管家互联网+入耳式蓝牙耳塞校园外卖送送送‘约球’即时运动社交平台“互联网+防灾预警系统”、“口腔癌AI辅诊微信平台”等十一支队伍参与比赛。比赛由18数一陈楚妍主持,16级辅导员杜涛和团委青创部部长殷馨迪担任评委。  

此次赛分为团队自我介绍、项目幻灯片视频展示、分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参加比赛的队伍及其选手都是经过前期比赛准备筛选过,有较强的创新素养和临场发挥能力。互联网+防灾预警系统队伍设计了一个防火系统,其分为防火灾预警系统和防化预警系统两部分。防火预警系统一般用于家庭,通过感应器得知当前环境可能存在发生火灾的隐患,再通过手机上的“掌上预警”APP及时提醒用户,以此预防火灾的发生。当火灾已经发生,系统会根据现实状况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而防化预警系统一般用于化工厂及其他与化学反应相关的工厂通过智能监控预防火灾的发生,一旦火灾发生,系统会自动报警并提供详细的位置信息。做到预防和解决火灾的效果。杜涛点评:“想法不错,但可行性低,AI芯片的研发目前还没有到达这个技术要求。”队伍的产品答辩环节引导选手们进行思维碰撞,锻炼选手的口才与语言的能力。各队展示结束后,评委依次进行现场点评,将比赛再次推向高潮。

活动最后杜涛对比赛情况进行总结。至此,“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赛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