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学生会权维部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竞赛
2024-03-13 17:06 胡曼诗 

活动全景

唐湘铸监考

参赛者进行笔试

(通讯员 胡曼诗 周小轩 黄美绮)31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格物楼209教室举办了以“搭建权益桥梁,保障校园平安”为主题的防诈骗安全知识竞赛,共计30支队伍参赛,学生会权益维护部负责人唐湘铸担任监考官。

此次竞赛面向数统院全体在校本科生,采用笔试的形式,依据队伍三人成绩总分进行排名。笔试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以及判断题,主要围绕防诈骗、实验室与国家医疗急救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角度,部分试题以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以及新兴诈骗形式为试题情境,充分调动参赛者的生活常识、考验参赛者的鉴别能力。比赛过后将由权益维护部进行阅卷,总分排名第一的队伍进入校级复赛,届时将采取小组制抢答的模式进行角逐。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在校生对诈骗的防范意识,掌握应对诈骗的技巧和预防措施,提升安全保护技能,更好地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有助于数统院形成优良的反诈骗氛围,构筑电信诈骗“防火墙”,对共同建设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一审:黄美绮

二审:曹慧娟

三审:周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