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
2024-03-09 16:52 刘芮莹 


比赛评委对各组汇报情况进行点评

负责人展示项目成果

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通讯员 刘芮莹 迟薪格 蒲佳莹)3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于格物楼409教室举办“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统计与金融数学系副教授欧辉、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讲师谭煌、团委指导老师肖惠卿、2021级辅导员周逸和2022级辅导员李师澳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总共有5支队伍参加,他们聚焦于社会热点,带来了各具风格的参赛项目。他们的参赛项目分别是“莲韵湖湘——建设湘莲小镇”、“爱共享——大学生信息共享平台”、“湘红寻梦——红色展馆线上实景剧本游”、“解觅灵境”和“致林中医——未来医疗的智慧康养方舟”。各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轮流上台进行答辩。

比赛过程中,各个团队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项目介绍、营销策略、财务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评委们针对各组的汇报情况,从项目定向、项目融资、技术研发、团队协作、风险预估等多方面进行提问和评价,同时为项目成果的进一步优化完善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挑战杯”注重市场和服务技术的结合,偏重考察参赛人员的商业嗅觉敏感度。此次活动的举办加强了数统院师生对“挑战杯”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去,为国家科技强国建设贡献青年智慧和青春力量

一审:蒲佳莹

二审:易烨

三审:肖惠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