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开展“趣味数学,童心讲堂”志愿活动
2023-12-24 19:25 胡铮 

肖时坚讲解排除法

肖时坚引导儿童修正错误

志愿者与儿童下象棋

(通讯员 胡铮 杨浩天 唐亘嫣)为培养儿童对数学的兴趣,激发其对棋盘类游戏的热情,12月23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校区共建项目部、数学应用协会和桌游与国际象棋联合社团共同开展“趣味数学,童心讲堂”志愿活动,共计21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此次志愿活动分为教授数学知识与讲解趣味数学问题的解题方法科普棋类游戏的规则及玩法两部分。

各志愿者统一前往湖东社区,并由区建部负责人易和伟提前说明了活动要求,引导社区儿童签到落座。2021级数一班肖时坚引用经典的动漫台词,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运用排除法解决数独难题。随后,他鼓励孩子们自主学习用连续的一笔画出封闭图形,并细心指导他们根据图形的奇、偶点个数思考是否存在不同的画法。活动最后,肖时坚分享了扫雷游戏的规则与玩法,其余志愿者也同孩子们一同发掘国际象棋等棋盘类游戏的乐趣之处。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社区孩子们的创造思维、增强其独立思考数学问题的能力,同时也有助于向他们传递棋盘类游戏的趣味性、合作性、挑战性,丰富其精神文化生活。

一审:唐亘嫣

二审:姜琦

三审:李师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