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举办第782期精勤讲堂
2019-04-19 07:50 黄一竹 贺雨晴 

 

(通讯员黄一竹贺雨晴)418日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部(以下简称“青创部”)主办的第782期精勤讲堂于格物楼学术报告厅309教室准时开始。此次讲座主题为数学创新思维的培养与创业实践,主讲人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高级顾问、北京学佳澳软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品牌推广总监,及甲骨文工程实践教育中心高级职业生涯规划师吴松。此次活动由青创部干事陈楚妍主持。

讲堂授课过程中,吴松首先讲述了数学、统计与信息技术的内在联系,介绍了面试时的演讲技巧,重点分享了面试攻略,抛出了‘HR关心什么问题,应该用什么策略应对?技术关心什么问题,应该用什么策略应对?高管关心什么问题,应该用什么策略应对?’三个问题,并一一解答。同时,他以HR身份提问了5位同学面试中常见的问题,指出了各位同学回答中的漏洞给出了专业的答案。最后吴松提供了设计求职简历的技巧,将月薪三千与月薪一万的简历作比较,呼吁同学们注重简历的设计,做好面试的第一步。

讲座结束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李冉表示,此次讲座很适合即将面临校招的大三学生,实用性高,能从中学习到面试时适用的技巧,干货满满。

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