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第391期红色论坛顺利举办
2019-04-29 21:53 许友媛 李晓彤 朱婷玉  本站原创

 

 

(通讯员 许友媛 李晓彤 朱婷玉)428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于理学院309报告厅开展以“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红色论坛,16级统计金红霞、16级数一左思宇、17级统计沈婷婷、17级统计何雨薇担任主讲人。论坛由数统院团委宣传部部长周可欣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随后,金红霞从我们需要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展开演讲。金红霞表示:坚持立德树人,这是我们在培养青年的过程中必须遵循的准则,具体要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对青年进行培养。此外,她明确指出,我们应该培养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人。何雨薇则从小学的思政课导入,结合自身经历逐步引出思政课座谈的内容。她着重论证思政课整顿的必要性、重要性,并通过举出徐川和陈果的成功案例与大家共同探讨思政课整顿的方法。接着,沈婷婷具体通过三个问题——“凭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对讲话精神进行深一步的讲解。“凭什么”是指“学校思政课凭什么能作为一次重要讲话?”,对此,她指出三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党中央对思政教育的高度重视;第二、是当代学生普遍的政治冷漠现象;第三点,就是思政课的重要性。对于“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思政?”,沈婷婷通过列举朱德等名人事迹指出当今社会,我们依然需要内心有信仰的人。“怎么做”具体是针对教师怎么做。沈婷婷向大家展示华中科技大学一门网红思政课的数据,并借此分享如何去开展一门好的课程。简单概括前三位主讲人的演讲后,左思宇向大家具体介绍“教育部开展三巡六创优活动”、“湖南师范大学‘学习新思想’网络直播微课堂开讲”两个改革创新活动,并引导大家思考“当代大学生具体该如何去做”。活动最后,左思宇向同学们推荐两个“学习宝典”∶学习强国app和国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至此,湖南师范大学第391期红色论坛顺利结束。

 

据悉,数统院15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红色论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