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举办“互联网+”宣讲会
2019-04-19 16:21 赵慧变 贺雨晴 殷馨迪  本站原创

 

 

 

 

通讯员赵慧变 贺雨晴 殷馨迪)4月1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互联网+”宣讲会于理学院205教室举行。此次宣讲会由数统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部部长殷馨迪主持,邀请到丁学谦作为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旨在激发广大同学对于“互联网+”大赛的兴趣和热情,让同学们从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中汲取相关知识,为不久后开展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足准备。

宣讲过程中,丁学谦首先向台下同学介绍了“互联网+”的定义,让其对此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他引入多个现实生活的例子,阐明了自己对“互联网+”的理解,即我们大学生活处处都需要创新的要求。      

随后,他着重讲解了自己在比赛中负责的部分:制作和讲解PPT。丁学谦结合他的实践经历,对参赛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例举,并对在场学生关于PPT制作方面给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同时,他表示讲解文件内容时不可耗时过长,需要团队提前进行练习。最后,丁学谦鼓励在场学生,只要肯思考,多练习,比赛获奖也不是不可实现的。

对于参加此次宣讲会18级数2班的王凌峰表示,不仅他的创新思路有了很大的扩展,对于互联网+比赛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悉,数统院16级、17级和18级均有学生参与此次宣讲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