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数统院“大学生“发家致富”的秘诀”评论会
2019-04-18 11:27 刘京慧 朱婷玉  本站原创

 

(通讯员刘京慧朱婷玉)417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图书馆三楼有声区举行“大学生‘发家致富’秘诀”评论会。此次评论会数统院文评部干事刘琳主持

活动伊始,刘琳向大家介绍次评论会的目的并要求参会同学扫描二维码现场签到。刘琳介绍到,在大学实现经济独立是许多在校大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或是因为家庭贫困,想要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或是想要独立自主、锻炼自我,很多大学生选择兼职。不少大学生的消费多从个人兴趣爱好出发,出现了带有盲目性、赶潮性的非理性消费,追求休闲,享受快乐。大家就刘琳的介绍各抒己见,分享各自的体会和经验。数统院18许晴表示,现下,在我们大学生这个群体中提前消费很是受欢迎,但我认为提前消费是不可取的,因为很多人难以控制自己买买买的购物欲,而采取提前消费的话,可能会让我们承担过重的经济压力,变成月光族。有同学反驳道:提前消费是可取的,可以帮助人们解决燃眉之急。大家就“提前消费”这一现象展开激烈讨论。随后,文评部评论员向大家分享评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注意事项。

活动最后,刘琳总结道:培养健康合理的消费观念是大学生发家致富最重要的秘诀之一。消费是为了实现最高的需求满意度,提前消费可以提升生活品质,但过高负债又会导致财务危机,其中最重要的是保持适度和动态调节。保持适当消费水平,负债水平,储蓄水平是锻炼一个大学生控制金钱能力的训练,在这个训练中,宁可保守,不可冒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