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举行楚源课程数学文化开班仪式
2019-03-08 11:26 黄一竹 贺雨晴 

数统院举行楚源课程数学文化开班仪式

 

(通讯员黄一竹贺雨晴)3月7日晚七点整,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团委大学生课外活动指导部(以下简称“课外部”)主办的楚源课程数学文化开班仪式于理学院206教室准时开始。课程由课外部部长吴紫晶主持,讲师吴郁兰授课。

仪式开始,吴紫晶首先向选修数学文化课程的同学传达了谢意,希望他们能在此门课程中找到学习数学的乐趣,并对课程讲师吴郁兰做了相关介绍。

随后由讲师吴郁兰进行授课,她通过列举生活中的数学灵活应用的例子,比如手机、照片、像素等,引出了身边处处充满数学的道理。她将数学和文化分开来讲,从狭义和广义两方面解释了数学文化是什么,逐渐深入到数学文化学什么。吴郁兰希望各位同学学完本学期课程后能更了解数学文化,体会到数学思想,感受数学的魅力,提高应用数学知识的能力。

课后,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田乐表示数学文化这门课程有点超出他的意料,他一直认为数学应该只是计算,高中数学课程这些一般不讲,没想到会有一门选修课专门讲文化。

据悉,各学院共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