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之家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数统院青年大学习活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19-01-05 22:16 刁子玉  本站原创

 

 

 

 

(通讯员 刁子玉)数学与统计学院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一系列青年学习活动,内容涵盖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等内容,旨在提升我院学生的思想水平和精神高度,努力契合新时代条件下社会对人才的各方面要求。

为广泛普及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到个人,我院以班级为单位举行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团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团员分享、讨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思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力求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着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我院积极举办全国教育大会宣讲会,以期能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学院309报告厅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并邀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担任主讲人。彭赛丰主要从“全面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义”、“准确理解部省领导来校讲话要求”、“对青年大学生的几点希望”三个方面对会议内容进行解读。他指出中国教育必要立足于中国性质,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争做教育前锋,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较好地掌握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同时提升了主人公意识,敦促同学们对全校、全社会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卓然和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组织学生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覆盖全院学生。

此外,社团联合会在127日至1220日期间共组织进行了五期青年大学习活动,分别邀请杨帼、唐畅、危嘉欣、刘加辉、刘雅洁担任主讲。

此次集中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为中心,围绕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主席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要求等方面展开,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其中第三期对青年大学习的意义进行了解读。危嘉欣表示此次青年学习行动因其范围大、领域大、规模大、力度大、声势大、影响大而被称之为“大学习”。在此活动中构建了“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实效性,并在对各级团组织、每名专职挂职团干部开展宣讲活动场次提出明确数量要求的基础上,建立学习检验、督导考核机制,推动学习行动落细落实、抓出成效。她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必须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才能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数计之家